霧霾籠罩下的三亞
  央廣網三亞10月26日消息(記者朱永)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從10月21號開始,三亞已經連續有近一周的時間籠罩在一片茫茫霧氣之中,三亞氣象部門的氣象員介紹這片霧氣其實就是"霾"。繼北方部分省市出現重度霧霾天氣後,海南三亞這片旅游勝地竟然也出現了輕度"霾"。
  其實在今年7月,三亞市發佈的空氣質量報告也全都是優,前幾天,還有媒體把三亞、浙江舟山等地並稱作中國空氣最乾凈的地方。就在這最乾凈的地方,三亞的"霾"是怎麼形成的?三亞市民對此又有怎樣的看法?
  小鄭在三亞某學院念大三,他說這幾天明顯感覺天氣、環境都不如以前好了:
  小鄭:我現在看到,雖然是出現了大太陽,但是不遠處的山上都是霧矇矇的,出太陽也不像以前能看到藍天了,看不見雲。
  鄧先生在三亞工作已經四年了,他說這種天氣已經持續了一周了:
  鄧先生:出現這種天氣應該有一周左右,早上起來的時候就感覺天不是那麼藍,比較陰沉,以前就是萬里無雲的那種狀態。但是現在看個5、6公里以外,具體我也不知道有多遠,反正就是看著遠處位置會有一些灰濛蒙的,看不特別清楚。我住在南濱海路,我看鳳凰島是很清楚的,但是如果透過鳳凰島看三亞灣那邊的建築物的話,就是有些灰濛蒙的,不是特別清楚。
  鄧先生說,這種天氣給人感覺不是那麼舒服,但平常呼吸等方面沒有感覺有任何異樣,路上有些人會戴口罩,但是他們是因為騎電動車需要防灰塵。
  鄧先生:在路上的話平常也會有人戴口罩,大多數都是一些騎電動車或自行車的,像行人外出很少會戴口罩,我自己是覺得沒什麼影響,三亞這個氣候感覺還是很舒適的,現在天氣比較涼快一點。
  今天三亞的空氣污染指數為74良,除少數對某些污染物特別敏感的人群,這種天氣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三亞氣象臺一位陳姓氣象員告訴記者,近幾天三亞空氣中確實有"霾",空氣的能見度有所降低,主要是因為東北方可能從大陸帶來了一些污染物,而海南近期的天氣又受下沉氣流控制,不利於擴散。
  氣象員:氣象條件是受冷空氣影響,我們這邊不是由冷高控制嗎,有弱的下沉氣流,不利於它的擴散和稀釋。東北風的話,是有可能從大陸帶下來一些污染物,它到這裡因為有下沉,就堆積在我們這個地方。
  三亞市民鄧先生說,其實去年這個時間也曾出現過這種情況:
  鄧先生:從去年這個時候也有,每年差不多10月份到11月份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天氣,可能就是因為天氣變冷了,風力也不是特別大,像有汽車尾氣不利於他們擴散。
  其實不止是三亞,海南省城鎮空氣質量周報顯示,自9月30日至10月20日,海口曾有5天天氣狀況屬於輕度污染。海南省環境科學研究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進入10月份後,海南連續多天出現了輕度污染的天氣,他們已經著手開始調查工作,至於出現這種天氣的原因、污染物究竟屬於什麼顆粒等問題,需要等到下周一調查報告出爐才能解釋。  (原標題:三亞驚現罕見霧霾天 部分市民戴口罩上街(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