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1月1日訊(分站記者 江藍)今後,只要你走入長沙縣“雷鋒號”志願者工作站,數一數大門前的“星星”數,就可知道這家工作站提供的服務質量如何了。記者昨日從共青團長沙縣委獲悉,長沙縣將加強星級“雷鋒號”志願者工作站的規範化管理。
  今年5月,長沙縣文明辦、共青團長沙縣委決定在全縣範圍內開展長沙縣星級“雷鋒號”志願者工作站創建活動。目前,已有19個村(社區)和企事業單位申報創建星級“雷鋒號”志願者工作站。為進一步規範志願服務活動,縣文明辦、共青團長沙縣委在申報的各站點中選取了創建基礎條件好、工作成效佳的望仙橋、金茂路、小塘路、湘郡等4個社區的“雷鋒號”志願者工作站作為試點,加強志願者工作站的規範化、品牌化、社會化和制度化建設。
  根據實施方案,星級“雷鋒號”志願者工作站的服務流程與陣地建設都將重新設計。陣地建設上,工作站將統一划分為6個以上的功能區,包括綜合辦公區、前臺接待區、溝通交流區、規章制度區、項目展示區、室外活動區等。
  在服務流程上,也規範為開門接待與入戶對接、項目審議、項目公示與招募志願者、入場前組織、進場服務、服務驗收等8個環節。在外觀上,門口將懸掛由縣文明辦、團縣委統一製作配送的“長沙縣雷鋒號誌願者工作站”標牌,標有“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志願者精神字樣。
  據悉,在今年試點成功的基礎上,長沙縣將於明年全面鋪開星級“雷鋒號”志願者工作站規範化管理工作。  (原標題:長沙縣將加強規劃星級“雷鋒號”志願者工作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