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系統傢俱科齊(左)和奧朗德(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歐洲時報網和法新社11月4日報道,法國《當代價值》周刊近日披591露,總統府愛麗舍宮在前總統薩科齊受保護的電子檔案中進行非法搜尋,總統府當即否認,稱總統府的行動“嚴格遵守法律”。事後,總統府再發聲明,稱有關調查是根據辦案法官的要求進行的,並非出自政府部門的意願。
  《當代價值》指出:“一個非正式的小組專門組織反薩科齊的司法案件,該小組也是向媒體泄露與此類案子有關的消息來源,譬如目前在預審的貝爾納·達比與花店里昂信貸銀行有關收購阿迪達斯公司的糾紛案。”
  《當代價值》的消息是根據愛麗舍宮電信和電腦部門前總管貝爾納·穆恩克爾的證詞。後者透露他“因拒絕向愛麗舍宮‘黑辦公廳’的非法要求屈服而被降職”。穆咖啡弄恩克爾隨後離開了總統府,目前失業。
  據穆恩克爾稱,愛房屋貸款麗舍宮軍事指揮官比歐-法里納上校曾要求他在前國家元首的電子檔案中搜尋。穆恩克爾敘述:“2013年4月8日,上校在他的辦公室里召見我,由於我能夠進入所有的電腦檔案,他要求我在所有的電腦儲體、檔案中搜尋。他對我宣讀了一份人名和關鍵字的名單,並複印了一部分附件給我,並用彩筆在一些人名上面做了標記。”
  《當代價值》指出:這些名字包括商人貝爾納·達比、克麗斯蒂娜·拉加德女士(前經濟部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幹事)、克洛德·蓋昂(愛麗舍宮前秘書長)、弗朗索瓦·佩羅爾(愛麗舍宮前副秘書長)、帕特裡克·烏阿爾特(愛麗舍宮前法律顧問)、莫裡斯·朗杜爾納(達比的律師)。
  愛麗舍宮的公告強調:“總統府的行動在任何情況下都未逾越法官的要求。”   (原標題:法媒曝薩科齊下臺後電子檔案遭非法偵察 總統府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