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 (通訊員 武妍 記者 董紅偉) 公司給因公出差的員工報銷路費,卻在一段時間內,並不知道其中一些機票被動了手腳辦公室出租,幫明明不是本公司員工的機票買了單。直到兩個操作人因數額越來越大,才主動投案。近日,法院對兩人以職務侵占罪判刑。
  張某是南京市一家大企業的老員工,對公司內部報銷程序日益瞭解。公司為員工報銷出差路費的流程,在他看來有“可乘之機”。缺的只是一個幫手,他找到了好系統家具友王某。
  張某負責聯繫需要購買機票的其他人並收取購票款,而王某則通過與該公司長期合作的一家旅行社訂購機票後,製室內裝潢作虛假賬目,將這些機票冒用該公司員工的名義,在該公司報銷。
  隨著時間推進,其他公司的人發現張某手上訂出來的機票價格相對便宜,於是他的“生意住商”越來越多,嘗到甜頭的張某甚至單獨將一部分其他公司員工姓名的飛機票,冒用本公司員工在公司報銷,或是將本公司一些員工已經報銷過的機票“二次報銷”,再製作虛假賬目進行掩蓋。
  儘管“生意”越來越好,但隨著數額的增加,兩人的內心卻越發惶恐,這筆巨款終於壓得他們夜不能寐。2013年元旦剛過,張某王某在幾番掙扎後,主動向公安機關投案,並全額退賠了侵占的錢款燒烤。至此,張某已經伙同王某共計侵占223張飛機票款,合計人民幣25萬餘元。此外,張某還單獨侵占了價值人民幣兩萬餘元的19張飛機票款。
  法院認為,張某伙同王某將公司財產占為己有,數額巨大,兩被告人的行為均已構成職務侵占罪,部分犯罪系共同犯罪。最終張某因職務侵占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王某則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六個月。(本文人物系化姓)  (原標題:跨公司報銷機票 兩員工被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