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美自機車借款貿協定第二輪談判結束 談判進入攻堅階段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金力):歐美自貿協定第二輪談判15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結束。在為期一周的第二輪談判中,雙方在投資、貿易服務等領域尋房屋出租找共同點,並達成了諸多共識。
  歐咖啡機美自由貿易協定,正式名稱為《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伙伴關係協定》。第二輪談判於15日結束。雙方首席談判代表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媒體介紹了第二輪談判的內容與進展。
  歐方首席談判代表貝爾切羅說,在經過“小住商不動產曲折”之後,歐美自貿協定談判已經重新走上正軌。在本輪談判中,雙方重點在各個領域尋找到了共同基礎,歐方對此表示滿意。他說:“本周,雙方繼續就投資規則、服務貿易、能源與原材料、統一規則等進行了談判,包括雙方規則的一致性、消除技術性貿易壁壘等。同時,雙方還舉辦了多個視頻會議,就保護知識產權、協調競爭政策、扶持中小企業等進行了討論。歐盟方面對這輪談判相當滿意。”
  歐美自貿協定談判的主要內容之一是投資規則。歐方首席談判代表貝爾切羅說,在本輪談判中,雙方相互比較瞭解投資保護政策,同意在下輪談判中就此項內容起草協議詳細條款。他說:“有關投資,我們對比了雙方的投資政策。我們發現,在達成全面協議這一點上我們觀點一致。雙方都認為,在制訂辦公室出租投資政策時,雙方必須考慮公共利益。”
  歐美自貿協定談判一度遭受“竊聽門”醜聞的影響。為推動談判進程,歐方負責談判的歐盟委員會做了許多工作。對此,美方首席談判代表穆拉內表示由衷的感謝。他說,“這個星期的談判很成功,富有成果。談判氣氛很好,談判是積極的和建設性的。在今年6月舉行的第一輪談判中,我們列出了全面協議的所有領域,找出了共同點與不同點。本輪談判,我們有機會更深入地進行了探討,提出了更加具體的建議。”
  歐美之間的自貿協定談判重點不在關稅,因為雙方之間目前的關稅已經很低。雙方的談判重點是統一標準與規則,比如說,統一金融服務規則,統一汽車安全標準,等等。統一這些標準每年將為雙方帶來的經濟利益可達2750億歐元。美方首席談判代表穆拉內說,“談判一開始,我們就把統一規則與標準列為談判焦點。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領域,但又很值得期待。雙方同意,掃除那些因標準不同而造成的壁壘,我們將得到豐厚的投資與貿易回報。在這輪談判中,我們對此進行了全面的討論。”
  雙方將於12月16日到20日在華盛頓舉行第三輪談判。雙方希望明年年底能完成全部談判,儘快達成這個全球規模最大的雙邊自貿協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