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ARMANI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12月8日、9日實施的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為47.6%,比11月的調查急劇下降10.3個百分點,自去年12月第二屆安倍內閣成立以來首次跌京站美食破50%。另外,內閣不支持率為38.4%,上次調查時為26.2%。
  對於6日獲得通過的《特定秘密保護法》,54.1%的受訪者要求今後在例行國會上修改,28.2%的受訪者要求廢除,兩者占比共計82.3%。回答“照這樣實施”的受訪者僅占9.4%。住商不動產對該法“感到不安”的占70.8%,折射出日本國民對侵犯國民“知情權”抱有強烈擔憂的現狀。60.3%的受訪者反對該法,24.9%表示贊成。
  受訪裝潢者對《特定秘密保護法》感到不安的理由(最多選擇2項)依次為:“報道機構會變得無法充分採訪”(40.4%)、“普通民眾也可能成為被處罰對象”(35.6%)和“秘密指定得不到充分檢驗”(35.3%)。
  報道認為,數據反映了日本民眾對秘保法規定的的擔憂。對泄露機密行為的懲罰力度加大,可能會導致公務員畏首畏尾而消極對待信息公開,同時,對官僚恣意指定秘密的監督機制也不充分。  (原標租辦公室題:調查稱安倍支持率驟降跌破50% 秘保法引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