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記者瞭解到,自四川全省高速公路208個收費站貨車“入口計重”實施以來,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等大型重裝設備運輸遇到了難題。“與普通貨品運輸相比,大型設備的生產標準、運輸標準和執法標準更特殊。比如,有的貨物無法拆卸運載,只能超重超限,行業需要有針對性規範措施。”一位業內人士分析稱。
  昨日,多家物流公司負責人向成都商報記者表示,“入口計重”實施以來,公司承運的大型重裝設備一件都沒有運出,而外地的大型設備也無法入川,整個重裝設備的運輸通道堵塞了。“我們已堆壓了超過20件設備,運不出去。與此同時,設備生產廠家也很頭痛,他們的廠房內也積壓了很多。”某物流公司負責人透露。
  四川省某大型重裝設備廠內部人士分析,雖然辦理通行證能夠讓貨物“上路”,但大件物品運輸還面臨著成本大幅上漲的問題。“首先是運輸周期更長。由於許多高速路段無法通行,就只能走普通大件路,這無疑增加了時間成本,”該內部人士說,此外,運輸成本、安全成本也相應增加。
  據一位物流公司負責人預計,成本的增加,必然帶來運費的上漲,但目前“還無法估計。”他說,“以成都到重慶為例,貨車每次上路之前要獲得內江、資陽等地的路政支隊簽署同意,然後辦理通行證件,前期準備時間增加。考慮到路線、時間等因素變化,運費會根據市場形勢有所調整。”成都商報記者 熊玥伽  (原標題:物流企業:大件辦證能上路 成本或大幅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