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月31日訊(通訊員 王穀雨 楊柳青 記者 戚阜生)昨晚是除夕夜,當千家萬戶都沉浸在吃團圓飯、看春晚的喜悅中時,萬利多製冰機有這樣一群人,為了讓萬千家庭過一個祥和、安寧、充滿光明的春節,他們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默默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就是鹽城供電公司配電運檢值班人員。
  由於配電運行工作的特殊性,越是重化療飲食有哪些大節日越要保證設備、電網的穩定運行,為萬家燈火保駕護航。下午5點鐘不到,鹽城供電公司配電運檢一班班長仲亮早早來到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查看管轄範圍內各線路的實時負荷曲線。二十多年來,仲亮的每一個除夕夜都是在值班崗位上度過的。配電運檢室主任胡衛豐開玩笑地說:“仲亮名字起得好,讀起來就像‘總亮’。有他在,我們就能保障全市居民用電安全。”
  除夕這天從下午5點到夜裡11點都是用電高峰期。鹽城供電公司配電運檢區比平日多安排了近一倍的力量值班,隨時應對突發情況。胡衛豐告訴記者,配電運檢室作為鹽城供電公司生產運行的主要部門,肩負大市區的主要電力供電任務,尤其是在春節這樣的節日里,更不能出任何差錯。為了保證節日期間的正常供電,他們春節前就開始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制定保供電方案,對重要設備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對負載較重的線路開展針對性測溫工作,從細處著眼,東森房屋保障設備穩定運行。
  為確保供電轄區不跳一條線路、不燒支票貼現一臺配電變壓器、不發生十戶以上的故障停電、不發生低電壓投訴。該班組除正常的報修外,還額外加了一個任務,就是從年三十夜開始外出巡查,讓市區不暗一盞燈,確保節日城市祥和的氣氛。
  晚上20時,天已經黑了,此時正是用電高峰。仲亮說,這時候測用電負荷是最高的。仲亮與配電運檢室的專職曾健兩人一起出發,開始重點巡查。在西環路與東進路交叉路口的一個配電褐藻醣膠副作用分支箱旁,他們拿出紅外線測溫儀,對10千伏廣電線與10千伏躍進線上的1號桿電纜頭進行紅外測溫,隨後又打開分支箱測電纜溫度,最後測出實時電纜溫度6.7℃,運行良好。20:30分,仲亮與曾健抓緊收拾完手中的測量工具,上車準備趕往下一個測量點。透過車窗,望著路邊璀璨的彩燈,仲亮與曾健臉上露出了笑容。
  深夜,當新年的第一聲鐘聲響起,伴隨著震耳欲聾的鞭炮聲與歡叫聲,仲亮的手機也震動了起來,那是妻子發來的短信“新年快樂!註意安全!”  (原標題:鹽城供電配電值班員:除夕夜為萬家燈火保駕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