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4日,在京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全國台聯黨組書記、副會長梁國揚接受了本網記者的採訪。(中國臺灣網 王怡然 攝)中國臺灣網3月4日北京3月4日,在京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全國台聯黨組書記、副會長梁國揚接受了本網記者的採訪,作為一名台籍全國政協委員,他心心念念都是如何做好爭取臺灣民心的工作。中國臺灣網:年初的“張王會”“習連會”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什麼重要推動作用?梁國揚: “張王會”“習連會” 這些會見都非常重要,都是我們在著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著力於拉近兩岸之間的距離,著力於爭取臺灣民心,爭取最終來解決統一祖國的問題。中國臺灣網:做了多年的對台工作,感受最深的是什麼?梁國揚:感受最深是要重在爭取臺灣民心——這是最重要的。臺灣問題不是一朝一夕能解決的,也不是靠一個人、幾個人,或者是單純依靠某些社團、或政府有關部門就能解決的。所以,怎麼能夠做好臺灣民心的轉變、轉化,做好臺灣民心的回歸,這應該是我們持之以恆努力的方向。我認為,應該把爭取臺灣民心做為一個聚焦點,一切工作都在於能夠著力於爭取臺灣民心、轉變臺灣民心,這個是最重要的。無論是政府部門、社會團體,還是普通百姓,大家都應該要明確這個目標,齊心協力,持之以恆。中國臺灣網:2014年,全國台聯在兩岸交流方面有哪些新的計劃?梁國揚:我們每年根據新的形勢都會有一些新的舉措,還有些多年形成的品牌交流項目,長期一直堅持在做,例如夏令營、冬令營、和平小天使活動,以及兩岸少數民族的交流、媒體作家的互訪等。尤其近些年來,在加強兩岸文化交流方面我們做了很多事情。今年全國台聯有一件比較大的活動,第三屆台胞社團論壇。像以上這些活動我們都一直堅持在做,全國台聯這些年花費這麼大的力氣做這些工作,創這些品牌,歸根到底,就是一個爭取臺灣民心的工作。中國臺灣網:在兩岸交流交往中,有什麼事情令人深刻?梁國揚:有時候我們做了一些事,做了一點工作,我們自己認為很正常很應該,但是臺灣的老百姓就非常在意,時刻記在心上。我這趟去臺灣,就有臺灣朋友對我說,你們全國台聯做了很多兩岸文化交流的工作,給臺灣的工藝美術界和書畫界的朋友做了宣傳,他們都非常感謝你們。為什麼臺灣朋友會感謝我們呢,因為他們覺得全國台聯的宣傳,使得大陸民眾瞭解到他們這些臺灣藝術家和他們的藝術成就,這對於他們在大陸發展事業有很大幫助,所以他們就很記恩。諸如此類這些事情,我們從沒把它當回事,覺得這是很小的事情,是在兩岸文化交流當中理所當然要做的事,但是臺灣民眾很在意,所以做這個工作很重要、很有意義。中國臺灣網:對於3月1日發生在昆明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您想說什麼?
  梁國揚:發生這樣的事情令人非常震驚,這也說明現在反恐、反暴力的鬥爭形式很嚴峻,一定要提高警惕,各方面要重於防範,要保證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這需要花點力氣。現在看來相關部門反應也很快,聽聞歹徒都已經抓獲,這還是很令人寬慰。所以,重要的是怎麼來總結這個經驗,防範這樣的事情以後繼續發生。在這方面大家都要提高警惕,除了政府和社會,所有老百姓都要有防範意識,都要有這種警覺性,齊心協力來打擊這種恐怖主義的暴行,維護社會的穩定,維護社會的治安,使老百姓有一個安定和諧的環境。(中國臺灣網記者 王怡然)   (原標題:全國台聯副會長梁國揚:爭取臺灣民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