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網廣州3月17日報道,在 “世界睡眠日”來臨之際,喜臨門傢具股份有限公司攜手中國醫師協會於16日發佈的《2014喜臨門中國睡眠指數報告》顯示,中國居民睡眠狀況整體呈現向好發展趨勢,但超過三成的居民睡眠質量不及格。
  2014年3月16日,中國寢具行業領軍企業喜臨門傢具股份有限公司在國際名傢具(東莞)展覽會上舉辦“喜臨門2014戰略發佈暨中國寢具趨勢展”。以“變革&挑戰”為主題,推廣科學睡眠理念,發佈《2014喜臨門中國睡眠指數報告》。報告顯示,“2014喜臨門中國睡眠指數”的總得分為66.5分,較2013年的64.3分提升了2.2分,表明中國居民整體睡眠狀況呈現向好發展趨勢。但其中超過三成(36.2%)居民的得分低於及格線(60分),而2013年這一比例為24.6%。這也說明瞭國人的睡眠狀況兩極化趨勢漸現:整體來看,人們開始享受舒適的睡眠,但同時也有更多的人飽受睡眠障礙的困擾。
  除公佈中國睡眠指數得分外,《2014喜臨門中國睡眠指數報告》還首度按照職業人群睡眠狀況,公佈十大睡眠障礙高發職業排行榜,媒體人高居睡眠障礙高發職業榜首。從整體睡眠情況來看,工作越穩定,睡眠質量越好。其中,教師以62.6分位列各職業睡眠指數得分第一名,公務員則以62.5分緊跟其後,普通白領得分61.6分。睡眠指數得分最低的則是小微企業主、廣告/公關從業者和媒體人,得分均在及格線以下,其中媒體從業人員以56.5分列十二類職業的末尾。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在世界範圍內約有1/3的人有睡眠障礙,而在中國患有各類睡眠障礙的人的比例高於世界平均水平。
  針對這一現狀,喜臨門還隆重推出了籌備已久的5000萬睡眠關愛計劃,從科學睡眠巡講、普及科學睡眠操、私人定製、凈眠到家、睡眠好禮幾大方面,傾力打造中國人的好睡眠,有效提升普及科學睡眠的行為意識,從根本上更落地的助力國人睡眠狀況的改善。此外,喜臨門還斥巨資對自身品牌、產品和服務進行全方位升級;全球首發由柯愛華(Erna Corbetta)領銜的喜臨門設計團隊發佈的十款軟床新品。通過運用高科技元素,文化、生活方式和新材料、新技術手段的多元化交融,為消費者帶來突破功能主義的震撼床品藝術;掀起中國寢具行業新潮流的同時,更為廣大國民帶來了更優質的科學睡眠體驗!來源:中新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2014喜臨門中國睡眠指數:超三成國人睡眠不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