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沈國儀) 5月21日至25日,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主任孫淦率調研組,就“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化解造船產能過剩,促進海工產業健康發展”重點提案督辦來我省調研。省政協主席張連珍看望調研組一行並參加調研座談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蘇波、國家海洋局副局長王宏以及江蘇省、遼寧省分別介紹有關情況。
  在25日上午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張連珍說,江蘇是沿海省份,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視沿海開發,大力發展海洋產業,將海洋工程裝備產業確定為十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作為轉型升級工程的重要內容,我省船舶與海工產業實現了跨越式發展。面對世界船舶海工行業技術、產品、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新形勢,船舶海工產業面臨著嚴峻挑戰,做大做強依然任重道遠。今後,我們將就相關課題,組織委員開展調研,積極建言獻策,為把江蘇建設成為重要海工裝備產業基地獻計出力。
  調研中,孫淦充分肯定了我省船舶和海工裝備產業取得的成績。他說,船舶和海洋工程裝備是我國實施海洋強國戰略的基礎。必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決定性作用,下轉A9版
  上接A1版進一步化解造船產能過剩,促進海工產業健康發展,大力推進技術研發創新,加大金融支持和創新力度,強化支持開拓國際國內市場的政策措施,為我國發展海洋經濟、建設海洋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副省長史和平介紹了我省船舶和海工裝備產業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我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船舶工業轉型升級和化解產能過剩矛盾的決策部署,不斷創新發展思路和政策舉措,堅決化解過剩產能,調整提升產品結構,積極拓展高端領域,大力推進兼併重組,逐步優化產業佈局,努力營造有利於船舶和海工裝備發展的市場環境,促進了產業平穩較快發展。
  在蘇期間,調研組先後在無錫、南通、鹽城、鎮江調研。省政協副主席何權陪同調研,秘書長吳洪彪參加看望活動。  (原標題:全國政協提案委來我省調研督辦重點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