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中國氣象局網站消息,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已於昨天晚上在中越交界附近地區減弱為熱帶風暴級,今天早晨4點前後進入雲南省境內,並減弱為熱帶低壓。5點鐘其中心位於雲南省西疇縣境內(北緯23.3度、東經104.6度),最大風力有7級(16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氣壓為998百帕。
  預計,“威馬遜”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進一步減弱。
  由於“威馬遜”強度明顯減弱,影響我國的範圍越來越小,中央氣象臺為此解除颱風黃色預警,但受其影響,雲南大部、貴州西南部、廣西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雲南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中央氣象臺7月20日06時繼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
  20~22日,東北地區大部、華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中央氣象臺7月20日06時繼續發佈高溫黃色預警:預計今天白天,華北中東部、黃淮、江淮、江漢東部、江南大部,以及山西南部、陝西關中地區、廣東東北部、重慶、新疆北部及吐魯番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河北中南部、山東、河南西北部和東北部、江西中部、吐魯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局地可達40℃。
  20日08時至21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中北部、河北北部、四川盆地西部、貴州南部、廣西西部和南部、雲南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雲南南部和西部、黑龍江中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局部地區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21日08時至22日08時,東北地區大部、華北大部、雲南、甘肅中部、青藏高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50~75毫米);上述地區局地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臺灣海峽有6~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22日08時至23日08時,華北西部和南部、黃淮北部、雲南中西部、青藏高原中部和東北部、臺灣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50~85毫米)。東海南部、臺灣海峽、南海東北部等海域有7~10級、陣風10~12級的大風。  (原標題:“威馬遜”減弱為熱帶低壓 東北華北有較強降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