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21時48分許,蘭州鐵路局蘭州西機務段10152次貨運火車行駛至隴海線梁家坪站至定西站間上行線K1619+037M處時,撞軋鐵路上行人後停車,當場造成3人死亡1人重傷。
  據有關部門初步調查,事發前這4名被撞男子正在飲酒,其中一人的父親駕駛的汽車拋錨,4人前去幫忙,匆忙翻越鐵路護欄跨越線路,被正在通過的貨運火車撞上。
  蘭州鐵路局介紹,為了保障列車運行安全和鐵路周邊群眾生命安全,鐵路部門不斷加強管理,在線路周邊增加警示牌和警示標誌,增加照明設施,同時採取24小時巡守的方式,對進入鐵路線路等突發行為進行勸阻。但鐵路沿線過長,不可能做到全方位無死角,仍有一些群眾圖“方便”,不顧警示,翻過護欄跨越鐵路。“時常有一些放牛放羊的群眾在封閉的鐵路護欄上打洞,趕著牛羊橫穿鐵路,還有一些人為了‘走近路’不顧警示標誌翻越鐵路護欄,甚至有些拾荒者將封閉的鐵路當成‘家’,將撿來的廢品擺放在鐵軌邊上。”
  記者採訪瞭解到,鐵路法中明確規定,禁止在鐵路線路上行走、坐卧,私自進入鐵路是明顯的違法行為。但目前相關法律只對破壞鐵路設施、影響列車通行等行為有處罰規定,對私自翻越護欄進入鐵路等行為則缺乏具體的處罰細則,鐵路部門對此類行為只能採取宣傳、勸導的方式,缺乏強有力的監管手段。
  據新華社   (原標題:酒後翻越鐵路護欄 3人被火車撞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