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六成日本民眾認為保密法案有損知情權  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5日針對《特定秘密保護法案》表示,將在內閣府設立驗證秘密指定與解除事宜的新監察機構。
  菅義偉當天出席參院國家安全保障特別委員會,圍繞《特定秘密保護法案》表示,有意在內閣府設立驗證秘密指定與解除事宜的新監察機構。
  他稱將參考執政黨與日本維新會、眾人之黨的工作磋商結果,“在法律實施前,設立20人規模的情報保全監察室並開始工作”。
  菅義偉介紹稱,監察室將“驗證特定秘密的指定與解除妥當與否,對不妥當的尋求修正”。他強調說:“設想的工作是以獨立公正的立場進行驗證與監察。為了在法律上也使其成為具有高度獨立性的機構,將研究修改《內閣府設置法》等。”
  菅義偉還保證將盡可能把該機構升級至“局”,暗示今後將加強監察室的權限。他同時表示:“我知道國民有各種各樣的意見及擔憂。將做好萬全準備,讓(保密法案)成為法律後也能得以適當運用。”  (原標題:日將就保密法新設監察機構 驗證秘密指定與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