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化療飲食原則陳素貞為自己捐資興建的廣場剪彩 華商攝友 巴素芝 攝
  本報訊(記者孫昊)“這下咱們晚上可有地方活動了。”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長安區韋曲街道辦西韋村口,村民們聚集在一塊新修的廣場上看熱鬧,87歲的陳素貞老人正為廣場剪彩。廣場正是她出資4.8萬元修建借款的。
  村外接式硬碟民:錢是老人省吃儉用存的
  在陳素貞老人剪彩後,不少村民紛紛開始“體驗”廣場上的健身器材。村民範師傅表示,自己是陳素貞老太太的鄰居,這塊大約100平方米的廣場,是陳素貞委托他和另外一位村民張師傅共同修建起來的,從2月中旬開始施工,最近兩天才建好。據介紹,這片廣場原來是一片無人管理的花壇,每到夏天,花壇里就堆滿了垃圾,蚊蟲也比較多。今年年初,陳素貞找到村裡,說願意出錢在這裡修健身廣場。“後來村上也覺得這事挺好,就同意了。當時村委會的意思是由村上出錢購買健身器材,這樣也可以讓陳老太太少出一點。”範師傅說,“沒想到老太太不同意,非說要自己掏錢,而且要求保證施工質量,器材都要買質量好的。”村民張師傅稱,他和範師傅在受到陳素貞老人的委托後,陳素貞要直接把現金交給他倆,讓他們全權負責維修廣場的事情。“老太太對我們實在太信任了。”張師傅說,“這些錢一看就是老太太平時省吃儉用存下來的,不光有面值100的,還有十塊二十塊的零錢,碼在一起整整齊齊的。”最後經過商量,他們決定把錢放在陳素貞老人保姆手上,他和範師傅每天商務中心過來報賬,保證每一分錢都用到實處。據悉,建廣場總共花了4.8萬元。
  老人房屋出租:兒女們都支持建廣場
  提起陳素貞,西韋村的村民們都豎起了大拇指。村民李女士表示,陳素貞老人今年87歲了,原本是雁塔區金泘沱村人,老人的兒子於2006年左右在西韋村口的小區里買了房子,從此老人就搬到這裡居住。住的時間長了,和村民們都有了感情。
  “村裡平時誰家有個紅白喜事的,老人都要主動出錢。誰家有個困難了,老人都要保姆扶著,親自到家裡探望一下,給人送點吃的。”李女士說,“這麼多年,老太太沒少照顧村裡人。這次又掏錢修了廣場,村民們都非常高興,湊錢在廣場上給老人掛了一塊‘功德牌’。”村民王女士也高興地說:“以前我們想跳個廣場舞,還得走上兩三公里,到別處去跳,這下好了,家門口就能鍛煉身體了。”
  範師傅表示,陳素貞老人不光出錢修廣場,而且還提出了一個“特別要求”,“村裡有兩戶人家庭條件比較困難,老太太要求雇人幹活的時候,把這兩戶的人雇上,活可以少乾,但是工錢不能少。”
  對於村民們的誇獎,陳素貞老人顯得十分不好意思:“我年齡大了,兒女們給的錢也花不完,不如捐出來給村民們做點好事。”陳素貞表示,自己給村裡捐錢的事情,兒女們都表示了支持,“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鄰裡關係和睦了,生活自然就幸福了嘛。”
  (原標題:87歲老太太捐4.8萬為村民建活動廣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