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4月4日訊 記者蔣皓 記者今天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最高檢決定從今年4月至12月,在全國鐵路運輸檢察機關部署開展打擊涉及鐵路領域危害民生民利犯罪專項行動,集中查辦一批在鐵路徵地拆遷、國有企業改製等過程中的職務犯罪和運營安全事故、鐵路建設重大事故等背後的瀆職犯罪。
  記者瞭解到,這次專項行動確定了三項打擊重點:一是嚴厲打擊危害鐵路運輸安全和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恐怖暴力犯罪,破壞鐵路設施等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倒賣火車票等擾亂鐵路運輸秩序犯罪,盜搶鐵路運輸物資、旅客財產的多發性侵財犯罪,毒品犯罪,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危害食品、藥品、產品安全犯罪。二是集中查辦一批鐵路運輸管理、基礎設施建設、鐵路徵地拆遷、鐵路物資採購、鐵路國有企業改製過程中發生的涉及民生民利的職務犯罪案件。三是嚴厲查辦重大鐵路運營安全事故、鐵路建設重大事故背後的瀆職犯罪,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非法拘禁、非法搜查、刑訊逼供、暴力取證、虐待被監管人員等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的犯罪,徇私枉法,危害司法公正瀆職侵權犯罪。
  本次專項行動還將監督鐵路行政執法機關移送、監督鐵路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一批發生在群眾身邊、涉嫌侵犯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的危害民生民利犯罪案件;深挖一批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罰代刑背後的職務犯罪線索;推動完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機制,促進民生領域、運輸市場秩序的整頓和規範,推進加強社會治理。
  (原標題:集中查辦徵地拆遷國企改革中職務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