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朱佳妮 張媛)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0日表示,中方對韓方採取暴力執法導致中國漁民死亡感到十分震驚,強烈不滿,要求韓方立即認真徹查,嚴肅處理責任人,向中方及時通報有關調查和處理結果。
  在當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今天上午,韓國海警在韓專屬經濟區水域對一艘中國漁船進行執法時遇中方船員抵抗,中方漁船船長中槍,韓方雖立即將其送醫,但中方船長仍因搶救無效死亡。請予以證實。中方是否向韓方提出交涉?
  洪磊說,10月10日,韓國海警在對中國魯榮漁50987號漁船執法時,向中國漁民開槍,導致船長宋厚模死亡。
  “中方對韓方採取這一暴力執法行為導致中國漁民死亡感到十分震驚,並表示強烈不滿,要求韓方立即認真徹查事件,嚴肅處理責任人,向中方及時通報有關調查和處理結果。”他說。
  他表示,事發後,中國駐韓國使領館立即向韓方提出交涉,並派領事官員前往事發地核實瞭解情況,處理這一事件。外交部領事司負責人已向韓國駐華使館提出嚴正交涉。外交部和中國駐韓國使領館將繼續密切關註事件進展,敦促韓方嚴肅、認真、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原標題:韓方暴力執法致中國漁民死亡 中方感到十分震驚強烈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bxio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